魯班公2525年誕辰 林佳龍:做中學的創客祖師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03 14:39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經連續兩年獲中央客家委員會遴選列入「客庄12大節慶」,今年是巧聖仙師魯班公2525週年誕辰典禮儀節,廟方邀請全國友廟友宮齊聚,依循古禮舉辦祝壽祭典及各分廟謁祖儀式,為全國首創最大型的祭魯大典。

東勢巧聖仙師開基祖廟今天依傳統科儀禮節舉辦祭典,追念巧聖遺風,市長林佳龍率副市長張光瑤及市府多位局處首長、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長鎮擔任初獻禮主祭官。東勢區長徐佩鈴及各分香友廟主委擔任亞獻禮及終獻禮主祭官,新任民政局長游湧志擔任糾儀官,由主祭官分別獻上爵、檀香、鮮花、圭、璧、帛等祭品,表達對仙師崇高的敬意

巧聖仙師文化祭,市府有九大局處辦理各系列活動如:創客嘉年華、花藝農特產展售會、巧聖仙師遶境祈福活動、促進就業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客家建築文化與產業巡禮等也都融入花博的元素,在活動中呈現台中市各種工匠技藝的創意設計。

市長林佳龍說,魯班公是最早的創客代表,充分發展做中學的精神,技職教育應該以魯班為師,學習匠師風範。巧聖仙師文化祭在東勢展開,系列活動要吸引遊客到浪漫台三線旅遊,認識在地客家文化。

文化祭系列活動從5月中旬到6月中旬,6月9日至10日10:00-17:00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

2018魯班設計創意節:以「木創DIY園遊會」為主題,規劃木製品生活應用特展、木藝文創市集、親子DIY體驗互動等。

6月16日19:00-21:00在龍井巧聖先師廟,「五洲園掌中劇團」演出「魯班公傳奇布袋戲」,現場還有民俗技藝魯班鎖DIY推廣活動!

CDEA4D18-510E-4432-B599-F74C3B6D77A3

巧聖仙師2525周年誕辰擴大舉行祭典,市長林佳龍率市府主管主祭,全國各地魯班公廟主委與會合影。記者陳秋雲/攝影
3764C9EA-B472-4A1A-9B23-1F6EA863B09B
巧聖仙師2525周年誕辰擴大舉行祭典,市長林佳龍率市府主管主祭。記者陳秋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