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埔里鯉魚潭旁有軍方彈藥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21 20:41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

埔里鎮虎頭山風景區周邊有地理中心碑、鯉魚潭等景點,南投縣議員廖志城等人建議,把風景區旁的軍方彈藥庫移走,國立埔里高工移到暨南大學旁,以擴大校區。縣長林明溱表示認同,將聯合縣籍立委,向國防部、教育部爭取。

縣議員許阿甘說,鯉魚潭附近山區有軍方彈藥庫,讓埔里人感到恐慌,一處風景區有座彈藥庫,實在很煞風景,建議縣府協調國防部早日遷移。

林明溱說,這座歷史悠久的彈藥庫,如今是否還有功能性,很值得討論。縣府將透過縣籍立委,請國防部人員前來會勘,決定能否儘 早遷走。

風景特定區旁邊有軍方的彈藥庫,讓很多人都感到不解。地方文史工作者說,1950年間,中央政府除了把省政府疏散到中興新村,也在埔里另覓第二疏散地,以備不時之需,國防部在鯉魚潭設置彈藥庫,有其歷史背景。

E5F09C7F-F238-4591-A0D9-E8390F56644E
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旁有座軍方的彈藥庫,議員廖志城等人建議,由立委邀軍方會勘,設法早日遷走。記者張家樂/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