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到爆 台南關廟鳳梨「戴帽」防曬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8 18:12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天氣炎熱不只人怕曬,台南盛產中的鳳梨也傳出被曬傷,都要「戴帽」防曬!林姓果農說曬傷損失約三分之一,比往年還嚴重,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說,農民防曬已很有經驗,鳳梨曬傷率應不高,應是少數個案。

林姓果農種植的鳳梨很受中北部市場歡迎,主要是他都將鳳梨放到比較成熟才採收,吃起來口感較好,但今年天氣炎熱,鳳梨曬傷嚴重,果皮出現白灰色,很快就會潰爛沒有商品價格,通常採3顆中有1顆是曬傷果,只能丟棄在田間當堆肥。

往年這個時期,台南地區鳳梨產季已接近尾聲,但今年很多鳳梨田都還沒採收,陳愛妹說,因節氣延後約一個月,今年鳳梨上市慢,目前約還有4成鳳梨尚未採收,天氣又炎熱,農民確實很辛苦,但日曬夠鳳梨甜度正好吃,消費者宜多採購食用。

陳愛妹也澄清市面上對鳳梨價格下滑的說法,目前外銷大陸每周出貨二櫃(14公噸),國內也透過300多家農會超市出貨,農民在產地自銷價格都維持在每台斤17至18元。
D6A01798-7899-49B4-87CD-B0CE959DD086

今年節氣延後,台南關廟鳳梨還有4成未採收,天氣熱爆了,鳳梨也要防曬。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