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子湖海芋近尾聲 繡球花接棒盛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8 10:14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4C2EF41D-3B63-4650-8F50-B7FF488E2E09
竹子湖繡球花將進入盛開期。圖/產發局提供

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逐漸進入尾聲,花期將於5月底結束,艷麗的紫藍色的繡球花已陸續綻放,將接棒為竹子湖增添色彩。竹子湖種植的繡球花有7至8個品種,顏色多樣化,多個農園開放讓遊客採花或觀賞拍照,花期將到6月底止。
產發局表示,除了海芋之外,竹子湖氣候濕冷加上土壤特性為酸性,特別適合栽植繡球花。當地栽種繡球花的農戶數穩定增加,有助竹子湖當地休閒產業多元發展。

繡球花別名「紫陽花」或「八仙花」,因花蒂有8蕊,如八仙相聚而得名, 花語有希望、幸福、美滿、團圓的含意。原產地為日本,經由歐洲國家品種改良,因此又稱「西洋紫陽花」,色彩鮮豔且層次豐富,包含粉藍色、粉紫色、粉紅色和白色等。

竹子湖地區種植的繡球花約有7個品種,顏色多樣化,有純白色、粉色滾紅邊、粉紅色、紫紅色、淺藍色、藍色等色系。花球顏色深受環境土壤酸鹼質影響,酸性土壤可培育出藍紫色花球,中性土壤培育出白色花球,鹼性土壤則會長出粉紅或紅色花球,是相當奇妙的植物生態。外型則同時有大輪花、中輪花分布在農園中,而且色彩濃豔、層次豐富,展現千變萬化的風采,相當適合拍照留念。

竹子湖、頂湖當地有6家繡球花農園提供遊客觀賞拍照的服務,分別有財福海芋田、花谷海芋園、名陽匍休閒農莊、大賞園、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以及高家繡球花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