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警局有奇石 連明星都來求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7 18:09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FB3DAC12-9486-44EB-A015-79946725BD49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的「龍具石」景點,傳聞一摸生子,連明星都來求子。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因設有奇石「龍具石」,傳聞一摸就生男,連明星許效舜都來求子如願,成了熱門景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更規劃為玉井驛站,增設廁所、涼亭及自行車立架,提供車友及遊客休息,最近還要立牌介紹「莫拉克樹」,民國80年栽種的鳳凰木在颱風中被連根拔起,警局扶正搶救奇蹟重生,更證明玉井警分局好地理,充滿生機。

玉井警分局「龍具石」標地,貌似男性陽具,也有人說是大姆指,因此別名又稱「一級棒」,相傳是來自斗六仔山(愛文芒果故鄉)的藍鳥山,因被雷擊成三段,其中兩段掉落曾文溪河床,疏浚工程人員發現後一段移到玉井警分局,另一段收藏在市議員王峻潭家中。

因玉井警分局當年負責安裝工程的總務鄭姓員警,三代單傳,大女兒出生後,老婆遲未再懷孕,沒想到完工後,老婆一舉生下三胞胎都是男丁,「龍具石」可保佑生男傳聞不脛而走,不只警局同仁應驗,也有不少民眾慕名前來,如願後再來還願,最知名的是藝人許效舜,在警察友人推薦下來抱龍具石許願,不久太太就懷孕且是懷兒子,民國100年時曾偕妻還願。

玉井警分局民國80年遷建到現址後,居高臨下,前踞台20線,後臨後崛溪,視野極佳,當年綠美化也種了很多樹,在莫拉克颱風時,一棵有20多年樹齡的鳳凰木被連根拔起,原本要鋸除或做為風災的紀念木,交通組長邱士力看還有少許根部沒有斷裂,決定雇工扶正搶救看看,經過幾年的休養生息,鳳凰木奇蹟重生,雖然根部受損的一側,樹冠尚不茂密,但已重新活過來。

因玉井警分局位在台20省道與84號東西向速道路的交界,是山區門戶,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選中玉井分局綠美化,做為單車驛站,供遊客休息,搭配龍具石的傳說,遊客絡繹不絕,最近也將為「莫拉克樹」立解說牌,不忘風災也見證強靭的生命力。
DF2E2EF4-89C0-42EF-95AC-59B9940D329B
..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後方停車場的鳳凰木,又稱「莫拉克樹」,當年被連根拔起,如今奇蹟重生。記者吳淑玲/攝影
國家風景區﹒綠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