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南化3死滅門案 當地寺廟出現立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7 10:27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北寮偏僻的山區,發生逆孫殺死外婆和叔公、嬸婆的人倫慘案,警方在查訪時,意外發現附近的北安宮有信徒前來請示時,出現「立筊」的奇景,令人嘖嘖稱奇,廟方說是命案發生前12天的事,因之前未發生過,就用金紙及椅子圍起來;地方人士說,一般認為出現「立筊」是好事,似乎也預告命案能夠順利偵破。
0C79C86A-D214-4665-A862-03A962F5F037
台南南化北寮北安宮出現立筊的奇景。記者吳淑玲/翻攝

南化北寮近來不大平靜,除了逆孫殺血親的人倫悲劇外,在台3線也發生情侶共乘機車自撞身亡,警方在進行查訪時,也到寺廟拜拜,命案隔天在北安宮發現「立筊」,廟方人員說發生時間是農曆3月14日,國曆4月29日,來自高雄的信徒要請示事情,其中一個筊杯沒有倒下,形成立筊,大家就嘖嘖稱奇。

後來5月10日發生三死慘案,是立筊後12天,北安宮出現「立筊」之事,才傳開來,地方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似乎冥冥中在暗示什麼;地方人士認為,擲筊是和神明溝通,通常是「三聖杯」就是同意,若是「三陰筊」就是要再問,立筊是很少發生,除了展示「神威」,可能神明還有事要交代。

當地人士表示,北寮里當地有北安宮、南安宮和東安宮,三間庄頭寺廟,都是主祀神農大帝,保佑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北安宮在北寮派出所後方,發生命案的南竂部落是南安宮。
57A4E4EF-1098-41EA-B2B7-513D46C8BA57
台南南化北寮北安宮出現立筊的奇景。記者吳淑玲/翻攝


35FC80F7-A642-4B4F-A1E7-C3054F47B469
台南南化北寮北安宮出現立筊的奇景。記者吳淑玲/翻攝


BD96B87B-9BAC-4EA8-92EC-D9EFF2AFC78C
台南南化北寮北安宮出現立筊的奇景。記者吳淑玲/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