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荷包產季將至 即起開放預購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5 23:18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BD1D05D5-51E4-4C95-9658-AE84C7794DD3
5月底高雄玉荷包產季即將來臨,即起開放預購。 圖/高市農業局提供

5月底高雄玉荷包產季將至,今年提早自即日起開放預購,系列活動也將展開,包括大樹鳳荔園區批發市場25日開市,「鳳荔觀光文化季」26日開幕,另有一日農夫遊程,民眾可邊採荔枝、邊享受田園風光。
高雄玉荷包聞名國際,近年高市府農業局以「高雄首選」打響名號,外銷國家遍及港澳、星馬、日本及加拿大。大樹區農會表示,光是與產地契作外銷的貿易商就多達14家。

高市荔枝種植面積3300多公頃,又以玉荷包為大宗,占整體7成5,不論種植面積、產量均為全國第一。農業局說,玉荷包果核小、果肉Q,價格居台灣荔枝品種之冠,經濟產值高達12億元。

高市農業局長鄭清福說,今年氣候較前2年穩定,品質比往年更好。農業局「高雄首選」粒裝玉荷包禮盒即起開放預購,到貨時間為5月24日至6月11日。

農業局表示,今年甜度17度以上的頂級玉荷包,5斤裝禮盒售價800元,甜度16度的特級規格5斤裝要價600元。訂購資訊可上農業局官網查詢。

民眾也可前往鳳荔觀光文化季逛逛在地市集或參與一日農夫,今年首度搭配鳳荔季開放企業認股結合輕旅行活動,讓民眾體驗採果樂,也有助減少產地採收缺工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