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目釋迦反應好 300噸銷往美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5 23:20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52D4ED31-6717-449C-881C-8E5676AF1579

台東地區農會拚多元外銷市場,計畫今年暑假將外銷300噸大目釋迦到美國。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釋迦不僅銷到大陸,台東地區農會拚多元市場,計畫今年暑假外銷300噸大目釋迦到美國,著手規劃與果農契作,歡迎提供安全用藥的大目釋迦。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說,「只要通過美國藥檢,收購價每公斤加5元」。
李建通表示,近日試銷一批大目釋迦到美國加州,市場反應非常好,接到不少想回購的顧客,農會為了開發美國市場,規劃和果農採契作方式收購大目釋迦外銷美國,預計暑假收購300噸。

台東栽種的釋迦品種包括鳳梨釋迦及大目釋迦,多銷到大陸,以鳳梨釋迦為最大宗,避免單一國家輸出恐影響市場發展,台東區農會採分散市場的多元開發模式,積極和貿易商合作,研發大目釋迦特殊冷凍技術,船運到美國和東南亞。

李建通說,大目釋迦銷往美國的300噸契作收購價依台北第二果菜市場均價,不僅農民省下紙箱、運費、行口仲介等費用,通過美國藥檢每公斤再加5元收購,農民可增加約2成收益,洽詢電話(089)223515。

台東﹒農民﹒東南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