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隆東營區變公園 明年打造社福園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5 23:52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86DD5BB8-3AF1-4BEA-B346-7FC1713A028A
萬隆東營區21日開放市民休憩使用,除可踏青還可打羽球。 記者陳靖宜/攝影

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上的「萬隆東營區」,50多年來都是國防部軍法局軍營,戒備森嚴,但去年底軍方拆除營區,整建為公園綠地,本月21日起開放民眾使用。明年底,社會局將動工在此打造提供銀髮、婦女、身障、托嬰、幼兒園的多層級社福園區,預定民國111年啟用。

北市社會局昨在「萬隆東營區」簡報,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表示,該區社福園區基地面積近一公頃,市府已編列14億5900萬元,預定明年底動工,完工後將成為配有太陽光電模組的智慧化園區。

萬隆東營區將打造成「社福旗艦園區」,建有幼兒園、托嬰中心、兒童遊憩設施、婦女服務據點、老人服務中心、住宿型長照機構、社區復健中心、早期療育社區資源中心、庇護工場(愛心商店)、失能身心障礙日間照顧中心等。

其中,幼兒園預計可招收106名幼童,托嬰中心可收托45名嬰兒。除社福園區,一部分將做為消防用地。

社會局表示,明年底正式動工前,萬隆東營區都將作為綠地供在地民眾使用,本月底會決標設計廠商,花一年半規畫設計。目前綠園地建有2個羽球場和中庭休憩區,開放時段為每天上午5時到晚上8時。

幼兒園﹒托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