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星光」美翻!全台6處賞螢火蟲祕境大公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4 17:12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即時報導

0C6C7413-C41C-436D-86C0-6C6F6F8B737B
初夏之際正是賞螢的好時機。 圖/肯吉提供

每年到了4、5月之際,除了賞花外,最適合賞螢火蟲,特別是初夏時節,微熱天氣在樹叢中看到閃閃發亮的綠光,一閃一閃如同星光,美得令人難忘。由於螢火蟲對環境敏感,曾經有一度數量大幅減少,但近年來台灣有不少地方積極復育螢火蟲,形成了賞「螢」新祕境,不如趁周末規畫一趟賞螢之旅,體驗綠色星光之美。

1.苗栗
苗栗縣頭屋明德社區不僅養蜂有成,社區近年積極復育螢火蟲,並結合明德水庫等景點,發展Day And Night生態導覽,白天可以賞蜂,晚上則是可以賞螢,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前往。除了明德社區外,包含三灣、南庄、通霄、卓蘭、大湖、三義等休閒農場,皆提供賞螢。

2.嘉大社口林場

393860DB-B5BE-42BA-BFC3-86BCA1AB30CC
嘉義社口林場環境保護良好,有高達15種螢火蟲種類。圖/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林場是嘉義大學的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實習林場,生態環境保護得相當好,光是螢火蟲的種類就高達15種,又以黑翅螢數量最多,天黑後2小時內為最佳賞螢時機。不過,由於賞螢期間以4月至5月上旬最多,5月下旬去則是可碰碰運氣。

3.瑞芳煤窯步道
瑞芳上天里煤窯步道每年到了5月,正值桐花盛開季節,滿山滿地的桐花美不勝收。除了桐花外,粗坑口附近環境保護良好,到了傍晚時間是螢火蟲出沒時期,可以賞花兼具賞螢火蟲。

4.陽明山天溪園
143A658F-0519-4D09-93AB-5D1303D5758A
陽明山天溪園到5月底前都可賞到螢火蟲。

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東南邊,園區內的生態資源相當豐富,螢火蟲種類高達10多種,最適合賞螢火蟲季節在4到6月,同時在5月底前會舉辦天溪園賞螢活動,預計總共有3梯次,可前往報名體驗。

5.桃園大溪

0D292828-6152-4BA8-89B3-ED752D4CA60E

桃園大溪義和里在十一指步道舉辦大溪桐花暨螢火蟲季。圖/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提供

桃園大溪今年舉辦大溪桐花暨螢火蟲季,位於義和里十一指步道義和農場,大溪義和里位處慈湖頭寮山巒下,水源乾淨無汙染,除了油桐花外,還可以欣賞到螢火蟲。

6.平溪火燒寮農路
F5338993-BA75-47F1-B2DB-B243ACA973F0
平溪火燒寮農路通往雙東路口的連併8棟老洋樓,目前正值螢火蟲季,不僅能賞洋樓、走古道,欣賞閃閃發光的火金姑。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平溪火燒寮農路通往雙東路口的連併8棟老洋樓,隨著產業沒落而荒廢,之後由當地的紫東社區請砌石老師傅修復完成,來此不僅能賞洋樓、走古道外,附近生態保持良好,每年4到6月是螢火蟲季節,每到傍晚之際,螢火蟲便在草叢中閃閃發光。

螢火蟲﹒賞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