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餐桌、枇杷巴士 外埔農村吸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3 23:33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1A364055-4B82-4185-9A36-90CACB4180C6
台中外埔永豐社區推出「大地餐桌」,將餐桌搬到葡萄樹下。 圖/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提供
農村旅遊夯,也為農村帶來商機。台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發展協會,打出「葡萄園的大地餐桌」及「紅酒馬拉松」;太平開出「枇杷巴士」、推果樹認養,成功為農村帶來人潮,注入生命力。
永豐社區以釀造葡萄酒聞名,因業績下滑,為再打響紅酒知名度,社區以當地盛產的火龍果、紅酒、葡萄、芋頭入菜推「大地餐桌」,餐桌搬到葡萄樹下,在葡萄園中用餐,有時還請來小提琴或薩克斯風表演。

永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俊義說,新奇的用餐方式吸引不少都市上班族下鄉體驗,每年舉辦10多場,為農村帶來近千名遊客。

永豐社區連辦5年的紅酒馬拉松,沿途設紅酒站,提供各種紅酒每杯約10cc,跑者邊跑邊喝,還有選手變裝或帶寵物參與,宛如小型嘉年華,也吸引千餘名選手報名。

台中太平盛產枇杷,太平農會自102年起推出「枇杷巴士」旅程,吃枇杷也順遊在地景點,每年報名秒殺。看準這股旅遊商機,今年加碼推枇杷果樹認養,讓遊客體驗採果樂。

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說,枇杷易受氣候影響,結合產業與觀光可降低果農損失,又推廣在地農產,對帶動產業絕對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