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苗農村遊App 3分鐘規畫遊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3 23:30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F304E6A0-85E2-4C4B-9FD1-1333392BDC97
苗栗苑坑社區規畫一系列古裝戲服、爆笑劇情,讓遊客體驗穿古裝演戲的樂趣。 圖/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提供
近年慢活超夯,都市人愛上農村旅遊,成為旅遊「新活水」,不少單位積極開發搶市;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為此建置「中苗i慢遊」網站及「農村好讚App」,有10條套裝遊程,民眾上網只要3分鐘,可規畫專屬遊程,還能得到中英文語音導覽服務;台中市農業局也隨產季闢休閒農村旅遊,之前就規畫芋見海風情、田野品酒採橘樂等路線,報名常秒殺。
水保局台中分局指出,現代人喜歡上網查行程,為此花了1年多,建置「中苗i平台」網站,推出「自由配」方案,民眾上網點選想旅遊的縣市、景點,3分鐘可規畫出專屬旅遊行程,還能製作個人專屬旅遊書。

除了「農村自由行」,另規畫10條精選遊程,均為1日遊,包括台中新社中和社區、外埔永豐社區、苗栗福星社區、山腳社區等,可以採香菇、挖芋頭、擠福菜、演古裝劇,還有各式DIY體驗課程,都有交通選擇、聯絡人等資訊,還有建議停留時間。

水保局台中分局長簡俊發表示,現代人工作忙碌,到農村放鬆、呼吸新鮮空氣成為假日新選擇,但想深度旅遊若沒有事先預約或跟團,難以體驗農村在地風情,建置「中苗i慢遊」網站提供相關資訊,還設計旅遊路線供參考,讓背包客輕鬆遊。

另在台中、苗栗農村共設105處服務導覽點,民眾花5分鐘使用「農村好讚App」,可隨時接收農村資訊;到農村社區的行動導覽語音服務站,還有中英文語音導覽,幫助民眾更認識農村。

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像芋頭、椪柑等農產品盛產時,與其無人工摘採任由腐爛,不如鼓勵遊客走入田間,認識農作與放鬆,農家也有收益。台中之前就辦「芋見海風情」,有烘窯芋頭,也順便認識大甲藺草;另「田野品酒採橘樂」至農園採果,享受田園樂趣;還有葡萄樹下餐桌,讓民眾摘、吃葡萄、品葡萄酒,對都市人都是新鮮體驗,讓農村旅遊愈來愈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