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嘉市首座共融式公園 「樹蛙成長日記」當特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3 09:17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樹蛙來了,罐頭再見!」嘉義市政府投入1350萬,在文化公園打造嘉義市首座共融式遊戲場,市長涂醒哲與嘉義市議員們今參加動土典禮,涂醒哲表示,過去嘉義市公園缺乏特色,新遊戲場設計融入在地意象諸羅樹蛙,多樣化的共融式遊具創意又安全,「老少咸宜」,盼讓大小朋友、身心障礙兒童都能放心遊玩。

涂醒哲強調,有別於常見的毫無美感、創意的罐頭塑膠遊具,文化公園內的新遊戲場,將以「樹蛙成長日記」為特色,結合地景,ABC三區從蝌蚪到長成蛙王為主題,有趣又好看;無障礙共融環境,更是讓身心障礙孩子也能一起開心暢玩。

共融式遊戲場占地約2200平方公尺,包含鞦韆、滑梯、攀爬設施、玩童自行車、彈跳床、大轉盤、蛙蹼蹺蹺板、小轉杯等綜合式遊具,可玩性十足,同時考量到夏季氣溫高,遊戲器材以聚乙烯、塑木等材質,避免孩童因器具高溫而受傷,預計今年7月31日完工。

為了落實兒童權利公園,讓具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們也能享有均等的遊戲權,市府在滑梯上貼心設計長坡道供輪椅族使用,另外也設置了共融式的大轉盤、鳥巢鞦韆以及可供輪椅族使用的沙桌等,讓孩子不分你我一起同樂。
891CD645-0065-4ACD-BF52-D0823BBC9B52
嘉義市政府投入1350萬在文化公園打造嘉義市首座共融式遊戲場,市長涂醒哲(左5)與嘉義市議員們昨參加動土典禮。記者姜宜菁/攝影

DCC68C5E-FFC5-4262-AAAE-2DF91EEFCEED
嘉義市政府投入1350萬在文化公園打造嘉義市首座共融式遊戲場,原先的設施仍保留。記者姜宜菁/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