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中佳路通車 紓解車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0 00:20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2AF60A4E-C164-49DA-9789-9DCFC89AEA31

施工後的中佳路,貫通中山路到八德街,路幅也相當寬敞。 圖/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樹林中佳路昨天通車,市長朱立倫說,中佳路可分擔佳園路通往樹林市區車流,不僅可改善山佳火車站周邊尖峰時段塞車情況,也能串連三鶯樹快捷路網促進地方發展。

新設的中佳路是20年計畫道路,原本只是樹林八德街、環漢路和中山路三段之間小徑,不但地形有高低差而且未打通,當地原是一片工廠和住宅,市府工務局花了2年時間經過8次協調,說服60多名地主價購開路。

當地民眾說,以前從八德街到中山路,要繞到較遠的新興街等道路,如今中佳路開通,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

朱立倫說,樹林山佳、柑園、三峽北大、鶯歌地區近年因交通建設改善,逐漸成為都會生活圈,往返大漢溪兩端的用路需求大增,銜接中山路通往三峽、鶯歌的樹林佳園路、中洲街及新興街以往路幅狹小,雙向會車困難,尖峰時段都會塞車,市府和地方民代共同爭取,去年初開闢中佳路,改善交通瓶頸,提供更寬敞的用路空間。
B728D516-8D16-421F-B360-B0554CEAA8B4
施工前的小路,不僅狹窄且未打通。 圖/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長朱惕之指出,中佳路通車後,用路人可由柑園大橋轉中佳路通往中山路,作為三峽通往樹林市區聯絡替代道路,可避開山佳車站對面佳園路車潮,有效縮減行車時間,連帶提升區域交通運輸功能,對消防、警務出勤及產業發展都加乘效益。

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說,新落成的中佳路長440公尺,其中打通210公尺、拓寬230公尺,是雙向20米4線道路,兩側還各有3公尺的人行道,全線電線地下化。購地加上工程費總計3億3578萬,其中營建署補助6000多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