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增多一倍 那瑪夏果農祈求水蜜桃別滯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9 17:5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390682A1-B7C1-4125-A218-610C0ED5F360

熱帶水蜜桃進入產季,民眾嘗鮮要把握機會。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那瑪夏生產的水蜜桃接連兩年因寒害減產,今年好不容易產量回穩,卻碰到下單疲弱,農友憂心忡忡,盼企業機關多提供銷售點鼓勵消費,讓鮮甜的水蜜桃不致滯銷。
那瑪夏水蜜桃種植面積約40公頃,以達卡努瓦里產量最大,5至6月正值產季。出產的水蜜桃皮薄多汁,口感清甜,是盛夏風味絕佳的水果,每年吸引不少饕客嘗鮮。

不過近年氣候變異,水蜜桃產量也受影響,去年及前年即因寒害減產,影響果農收入,今年好不容易產量回穩,但至今下單疲軟,果農更憂心。

當地產銷第8班幹事周浩祥說,盛產時節,全那瑪夏1天可以採收4、5千盒,由於水蜜桃在常溫下不耐久儲,後端銷路如果沒打開,很容易壞掉。

他表示,相對於前兩年,今年產量約增多一倍,預訂母親節前後一周大出,在地桃農怕來不及增加銷售通路,一年的心血又要報銷。因此希望嘉義以南縣市,醫院、企業及機關能踴躍提供果農駐點銷售,解決滯銷危機。

近幾年高雄長庚,高醫及國軍高雄總醫院體恤農民,開放院區銷售水蜜桃,成為產季主力銷售管道。澄清湖海洋奇珍園5月13日及5月20日,也提供那瑪夏果農展售水蜜桃。高雄市原住民委員會今、明兩天,也媒合農友進駐市府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促銷,各限量100盒,5月19日及26日另在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舉辦促銷會。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表示,近年農業局除輔導那瑪夏水蜜桃建置產銷履歷,也在那瑪夏休閒專區搭配產季推出「水蜜桃小旅行」促銷。農友如果需要,位在蓮池潭的高雄物產館也可提供銷售通路。
F08B7C79-7B17-4757-B0DA-F78FCAF401A4
那瑪夏水蜜桃在母親節前後一周,進入盛產期。記者王昭月/翻攝

480E980A-7314-426F-A9C3-CD97BC66FA17
那瑪夏水蜜桃今年盛產,但果農憂心滯銷。記者王昭月/翻攝

那瑪夏﹒原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