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觀音瀑布因天災封閉18年 可望明年底前重新開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9 19:21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的觀音瀑布曾名列嘉義五景,是嘉義縣重要的自然景觀,因九二一大地震及莫拉克風災,造成原有從文峰村進入的聯外道路崩塌嚴重,塵封18年餘,再加上先前的業者違法經營遭取締,觀音瀑布已在風景名冊消失20年以上。

縣府表示,為再現觀音瀑布風華,縣長張花冠除向嘉邑行善團尋求協助,去年2月完成園區中途的兩座橋梁,園區內正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理步道、吊橋等工程發包。

觀音瀑布重新開放的難題是聯外道路,縣府表示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3.4億元,將以木棧道克服地形,並配置賞景平台,預估明年底前觀音瀑布重新開園,將以接駁車運輸遊客入園。

8年來爭取觀音瀑布重新開放的縣議員何子凡,日前獲悉內政部已核定瀑布聯外道路經費,表示相當激動和振奮, 他提到觀音瀑布雖然「銷聲匿跡」20多年,但觀音瀑布美景依舊,崖壁上的觀音聖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巨大觀光發展價值。
A67D6DEF-0299-4C64-A390-52306491091F

縣議員何子凡(右二)8年來不斷爭取觀音瀑布重新開放。圖/何子凡提供

4B40014C-F9B5-4087-9234-E5C4E4009546
從金獅村也可抵達觀音瀑布,但路徑比較陡急。圖/何子凡提供

83C5B485-D2F4-4BB3-90B5-5EDE69C2B1F7
觀音瀑布雖因九二一大地震等天災封閉18年,景觀依舊亮眼。圖/何子凡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