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金針花海 山谷爭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9 14:12聯合晚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5C91DF5D-91C2-4C98-B592-4818DC8CF38F
橫山屏休閒園區金針花季預計到6月底。 記者謝恩得/攝影

嘉義縣梅山鄉橫山屏休閒園區2公頃的金針花盛開了,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有時不遵守規定開車硬闖入口或踩踏花海。管理園區的梅山玉虛宮請遊客一起維護,橫山屏仍將維持免費入園。

嘉義縣梅山玉虛宮的廟產「橫山屏」原本是山坡雜林,臨近台3線和二高梅山交流道,二公頃餘的土地市值2千萬元以上,6年多前廟方整理開闢成休閒公園,其中的金針花最有名氣,是平地最近的賞花人氣景點,今年雖然雨水少,部分花朵水份不足,依舊如期開花,預估這周開始進入盛開期,花季即日起至6月底,另有山櫻花逐漸成長,今年底應會盛開。

不過從台3線進入橫山屏只有一條小路,廟方管制進出,遊客停台3線路旁,再走30至50公尺即可抵達,但仍有車輛闖進管制區。另還有旅行團抱怨沒有公廁,園區雖興建一座,但如果是遊覽車團,人數太多最好先找其他地點上廁所。

橫山屏休閒園區開放以來一直是免費入園,廟方還要管理園區,花錢清理垃圾和廁所,最近亦出資配合款100多萬元,配合新興的休閒步道和涼亭,曾有信徒要求收費,不過玉虛宮的董事會還是決定不收費,提供民眾休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