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港萬人第一大里 興東里公托9月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7 23:48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0DE1AF9C-782E-429D-992E-1D35A40D13AC

東興國小位於屏東縣東港鎮學區,學區包含目前東港鎮人口數最多的興東里、興和里及興農里。 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東港鎮人口近5萬,其中興東里人數最多超過萬人,重劃區蓬勃發展,為滿足周邊托兒需求,學區內的東興國小將新建附設幼兒園,預計9月動工,1年後完工啟用。
東港戶政事務所表示,至4月底東港鎮人口數4萬7840人,全部22里中排行第一的興東里就有1萬1049人。興東里重劃區發展佳,近年人口不斷遷入,躍居破萬人口的大里。

興東里長陳銘修表示,人口數還在增加,加上鄰近東興國小辦學認真,上課活潑有特色,許多家長慕名前來,為了入學搶翻天,不然就得跑遠一點到鎮內的東港國小或東新國小就讀。

陳說,觀察有許多年輕夫妻遷入,雙薪家庭亟需托育,因此提出希望東興國小建附設幼兒園,校方也呈報給縣府。

屏縣工務處表示,東興國小學區除另外2所國小有附設幼兒園外,周邊的興和及興農里均無公立幼兒園,僅一所私幼,縣長潘孟安指示列入優先進行,目前已開始規劃設計,預計9月動工,明年8月啟用。

工務處指出,東興國小新建附設幼兒園將規劃6間教室、健康中心、辦公室、寢室和廁所等,總經費3200多萬元,提供家長兼顧職場及托兒需求。

幼兒園﹒東港﹒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