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山佳瓶頸 中佳路9日通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7 00:30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7E788A2A-556D-40AA-A09D-2F3428E661DB

樹林中佳路串連中山路和環漢路。 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北市樹林山佳地區交通量大增,但區域內南北向幹道僅佳園路,其餘的中洲街及新興街路窄且彎,新北市去年新闢20公尺寬的中佳路,串連樹林市區幹道中山路至大漢溪畔環漢路,紓解市區壅塞,後天即將通車。

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鋒說,過去樹林山佳地區居民想往返三峽、鶯歌,多靠佳園路銜接柑園大橋,若走中洲街、新興街,路窄彎曲造成行車「卡卡」;山佳地區早規畫20公尺寬都計道路,但多年來因徵收費用高、用地取得不易而卡關。

隨著樹林山佳、柑園一帶發展,地方不斷爭取新闢道路,經當地民代、里長協調,最後達成「公私合作」共識,採協議價購,2.6億元費用僅需市價徵收的一半。


BFD673BF-7EAE-4517-880F-33CFA7A96207
新北市樹林新闢20公尺寬的「中佳路(圖左)」,串連市區幹道中山路和大漢溪畔的環漢路,打通樹林柑園、山佳地區南北向交通瓶頸。 圖/新北市新工處提供
新闢的中佳路去年1月下旬動工,全長440公尺,從中山路3段125號旁,銜接到大漢溪北側八德街,規畫南北雙向共4車道,兩側還有3公尺人行道,不僅打通山佳地區南北向道路瓶頸,原本占據道路用地的工廠、菜園消失後,環境景觀也大幅改善。

新工處表示,後天上午舉行通車儀式後開放通行,將可分流中山路往佳園路車潮,成為樹林市區往返三峽、鶯歌替代道路。後續新工處也持續爭取透過協議價購,往八德路、中山路上延伸人行道,串連山佳火車站地景公園及鹿角溪人工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