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將出現3樓高八爪魚大滑梯 議會後方變身親子公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5 20:50聯合報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
苗栗縣政府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規畫為親子公園,已完成設計,以貓裏喵海洋探險趣為主題,將施設3樓高的大型章魚滑梯及適合幼兒的扇形貝殼滑梯、螃蟹休閒座椅及沙坑、鞦韆等親子遊樂設施,7日開說明會徵詢地方意見後,預計6月動工,最慢10月底完工。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縣府獲2400萬元補助,利用議會後方占地3.4公頃的大草坪設置親子公園,已完成設計,以苗栗吉祥物貓裏喵為主題人物,打造出具海洋風格,活潑有趣適合親子玩樂的場所,還有大片供親子活動的草皮及植栽。

海洋地景遊戲區地面有可愛的大鯨魚圖案,將建造高約9公尺的大型磨石子章魚滑梯,章魚頭的直徑達5公尺,底部直徑約13公尺,8支腳設計成5至12公尺長的滑道,將成為公園的主地標,另外,也有適合幼兒玩樂的扇形貝殼滑梯,高約2公尺,滑道8公尺長,坡度和緩。

楊明饒說,區內還設有貓裏喵造型的親子互動鞦韆、立體攀爬鋼架及沙坑遊戲區,提供小朋友安全多元又具特色的玩樂設施,沙坑旁設有馬賽克拚貼成「貓漁夫」圖案牆面的洗手、洗腳兩用的盥洗台, 家長乘涼區也設有螃蟹地景休閒椅。

公園入口則設有高約160公分的「貓船長」的立體造型意象,供親子拍照取景,還有海盜船造型的公廁,公園也設有照明設備,讓苗栗市的親子白天、晚上都可來此活動、玩樂,預計可開放至晚間9點。

楊明鐃說,縣府7日將在動防所(原旅服中心)地下1樓的視廳室開說明會,徵詢地方意見局部修正設計後,即上網招標,預計6月動工,最慢10月底完工,親子公園設施維護第1年由廠商保固,縣府規畫將公園旁的舊經國路車道委外經營餐車等商業活動,並負責公園的維護。

4BBA9DC7-2747-4425-8E0A-6EADD65B34A4

苗栗縣府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規畫為親子公園,已完成設計,將施設大型章魚滑梯、扇形貝殼滑梯、螃蟹休閒座椅及沙坑、鞦韆等親子遊樂設施。圖/苗栗縣府提供
7620E4C0-22F9-4C0E-970D-47F91447B746
苗栗縣府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規畫為親子公園,已完成設計,將施設3樓高的大型章魚滑梯、扇形貝殼滑梯、螃蟹休閒座椅及沙坑、鞦韆等親子遊樂設施。圖/苗栗縣府提供
2B1041F7-5737-4B41-967E-6089B7C150DB
苗栗縣府將縣議會後方大草坪規畫為親子公園,將施設3樓高的大型章魚滑梯、扇形貝殼滑梯、螃蟹休閒座椅及沙坑、鞦韆等親子遊樂設施。記者黃瑞典/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