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上臘腸能不能吃?虎頭埤風景區遊客熱門問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5 15:08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市虎頭埤風景區露營區種植有臘腸樹,結果纍纍倒吊在樹上,令人好奇!「臘腸果能不能吃?」很多遊客都有這樣的疑問?虎頭埤風景區主任鄭道立詢問「鄰居專家」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場長吳佾鴻,吳佾鴻說,對外來樹種研究不深,但從查到的資料看來最好是不要吃。

據了解,臘腸樹屬紫葳科,原是非洲原生植物,日本人引進研究做藥,在國內少數地方仍可看到,但數量不多也不常見,外觀看起來也像地瓜,也有人稱它是長在樹上的地瓜,臘腸樹除了果實特殊,紅色花朵也很美,但通常在夜間開花。鄭道立說,一般人不會去食用,但要小心站在樹下,被掉落的果實砸到。

台南五月音樂會今、明兩天在虎頭埤風景區舉行,地點就在靠近後門的露營區旁邊,聽音樂會也能欣賞到臘腸果,憑DM享門票半價,同時配合五月音樂季,虎頭埤親子滑水道也從今天正式開放,為考量安全,身高120公分以上始可滑水(須穿著泳衣及泳帽)每人50元(當天不限次數進出)(20人以上打8折)

開放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周一及周二公休清理滑道),中午中場休息時間:假日12點至12點半,平日12點至下午1點
E6C6EAE1-C82F-4A76-8135-C055ECED8594
虎頭埤風景區的臘腸樹,遊客好奇詢問度高。記者吳淑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