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結前、後站 大甲火車站跨橋 明年2月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4 22:47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B52EE765-0F18-4D68-AA1C-679CB6E3E094
大甲火車站前後站無法直接穿越,市府擬建跨橋,方便通行。 記者黑中亮/攝影

從96年前的「大甲驛」設置,大甲火車站一直是台鐵海線重要一站,每年3月迎來各地信徒,香客,但長期缺乏跨越前後站的人行路橋,讓居民進出不便,也讓前後站發展失衡。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主持跨越橋開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未來從前站到後站,將從半小時縮減為2分鐘。

建設局表示,跨站天橋長72公尺、寬度3.3公尺,以鋼構可拆式跨橋設計,橋體造型來自大甲鎮瀾宮意象,將有廟宇屋簷兩側上拱造型;而前後站的兩座橋塔內設置電梯,提供行動不便者使用,完工後可讓民眾進出車站更便利,同時紓解甲后路地下道假日塞車問題。

市長林佳龍也指出,大甲火車站人行天橋連結前後站,市府已編列4650萬元預算設置跨橋,方便民眾停車與步行,還將配合iBike站設置,讓遊客暢行鎮瀾宮、文昌祠等地,居民生活也更便利。

大甲里長黃裕勝說,過去住在後站的住戶,如果在前站下車必須步行30分鐘才能繞到後站,因此住後站的居民必須開車到前站接送,讓原本中山路、蔣公路的車潮重疊交會造成壅塞,但若未來天橋蓋好後,旅客只要約2分鐘就可穿越到後站,將可大大舒緩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