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埔溫泉區管線亂天際線 擬3年改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5 00:02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109DED55-6175-481E-B9F4-0D76EB3876E4
南投縣觀光資源豐富,但天空布滿蛛網般的纜線,常讓遊客感到掃興。 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好山好水、風景秀麗,但常有遊客抱怨,風景區的天空到處都是管線,有電線、網路電纜線和溫泉水管,一大束管線從天空滑過山壁很礙眼。南投縣政府將斥資3億餘元,改善信義鄉東埔風景區的管線,還給溫泉鄉一片乾淨的天際線,也為風景區樹立典範。
信義東埔溫泉以品質佳,但管線零亂出名,縣府向中央爭取3億元補助讓管線地下化。縣長林明溱說,整理管線時,溫泉區也將興建溫泉共管,統一供應溫泉,日後每家溫泉旅館都裝一座水表,溫泉走共管,水管也統統地下化。

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中央已核定東埔溫泉區整建計畫,預計從107年至109年,3年投入3億5千萬元,辦理管線地下化等溫泉景觀工程,縣府須自籌5700萬元配合。

林明溱說,改善東埔溫泉區管線只是起步,希望溫泉區在整理管線之餘,興建溫泉蓄水池,溫泉水流到水池後,再透過管線流到溫泉飯店,一來可避免管線亂拉影響景觀,收取溫泉費也可以增加公庫收益。

南投縣政府提報營建署的亮點計畫,將進行東埔溫泉區觀光市街整理,包括人文地景、溫泉區街道幸福設施、無障礙系統建置,休憩廣場、旅館區騎樓整平及天空纜線整理等,透過相關建設,促進東埔觀光景點發展及永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