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霞雲教育基地 移交年餘未活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3 23:45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E800D450-0A52-4B81-865F-583CB8F49A4D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探索教育基地過去由救國團經營,去年初移交給復興區公所,但迄今仍未妥善活化。 圖/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議員批「轉型正義卻拿石頭砸自己腳」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探索教育基地過去由救國團經營,去年初移交給復興區公所,但基地因土地使用適法性問題「卡關」,1年多來無法活化,引來市議員批評「轉型正義卻是拿石頭砸自己腳」;也有議員質疑市府在羅浮地區開挖的溫泉井有假,市府則強調霞雲基地預計年底相關條件放寬後即可活化,至於溫泉則保證是原汁原湯,也經過檢測。

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位於復興區18.2公里處,可供露營、山訓,攀岩、漆彈等活動,因屬原住民保留地,救團團被指長期占用、賤租,被要求返還,去年初移交復興區公所管理。
47C539E6-2FF1-4BC4-B728-662D4FC4325C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探索教育基地迄今仍未活化,市議員楊朝偉昨在議會直言,何來轉型正義。 圖/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市議員楊朝偉昨天質詢直指基地移交後卻始終封閉,完全未委外經營活化,區公所仍要支出人力、水電等成本,1年多來形同荒廢狀態,「這叫什麼轉型正義?」

桃市府:限制放寬後 年底可活化
副市長王明德說,他曾到霞雲探索教育基地了解,還沒開始活化確實不妥;復興區長曾志湘則說,基地有2筆土地原由原住民承租,移交後承租戶不服申訴,解決後就能盡速提活化計畫,目前都有派清潔與管理人員整理,並未任其荒廢。

市府都市發展局都市行政科指出,基地位於都市計畫區內保護區,由於臨路寬度、使用設施面積都受限,正研擬修正都市計畫保護區、農業區土地使用審查要點,將相關限制放寬,預計今年內通過,土地就能合法活化。

6203739E-AB89-4976-9706-D3A17568A135

桃園市府在復興區羅浮地區成功開挖溫泉井,遭質疑是假溫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羅浮溫泉井遭質疑作假
另外,市府在復興區羅浮地區成功開挖溫泉井,也有多名議員質詢指出,接獲居民爆料羅浮溫泉採加熱方式維持池溫42度,「是否為騙人的假溫泉」,懷疑根本沒挖到溫泉,遠道而來泡腳的遊客情何以堪?

497E992E-8B70-4B40-838A-10F700CD8573
桃園市政府在復興區羅浮地區成功開挖溫泉井,並在今年啟用羅浮泰雅溫泉公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原汁原湯無稀釋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回應,泡腳池為戶外開放式溫泉體驗,會自然降溫至30度,為讓民眾泡得更舒適溫泉,加熱至42度,完全無稀釋,提供原汁原湯真正的溫泉,市府也有羅浮1號井檢測報告。

溫泉﹒原住民﹒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