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農業技術團師傅不夠派遣 續招成員有忙不完工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3 21:43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只要流汗肯學,變成師傅就很搶手!彰化縣農會去年以來執行全縣農業技術團成效好,30名師傅不夠派遣,農委會委託芬鄉農會再招募20名,從事工作包括水果分枝採收、蔬菜、水稻管理,今起至5月23日受理報名。

農委會去年在彰化等14縣市成立37團農業人力團,共募得842名農務人員投入農事服務,農委會說,因農業缺工問題仍嚴重,今年擴大辦理各項改善農業缺工措施,拓增新勞動力。首波擴增「農業耕新團」,彰化縣耕新團委託芬園鄉農會承辦招募事宜。

芬園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貴秋說,去年彰化縣農會負責招募、訓練的農事服務團30人,已從農業門外漢變成師傅級農夫,普遍受到雇主的肯定,已變得搶手,不夠派工,農委會才決定再招兵買馬,讓更多人投入農業。

縣農會推廣主部主任陳貴美說,去年帶著農事服團成員到埔鹽、溪州等鄉鎮田裡講習和實作時,剛開始不少老農根本無法接受,不相信他們會做下去,結果有很多成員積極跟著老農學習,對管理果園、蔬菜和水稻技術已駕輕就熟,讓老農從懷疑到喜歡,不少成員排班緊湊,這鄉鎮的工作今天忙完,明天就到他鄉鎮幫忙。

報名者通過甄選為農耕士,未上工就有薪水領,須全程參加勞工安全須知與職業道德等勞動相關課程訓練,並依實際參與訓練時數,每人每小時核發140元獎助金,結訓後,來由農會統一媒合到缺工農場,協助農事服務工作。林貴秋說,除雇主提供每小時時薪140元,農委會另提供就業獎勵金,每人每小時50元,每月以176小時為限,即每月最高8800元。

林貴秋說,農業耕新團招募農耕士報名方式有2種,現場報名是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到芬園鄉農會推廣部報名,線上報名者請到農業人力資源平台(https://ahr.coa.gov.tw/)填妥報名資料並上傳。 其他相關資訊,請逕洽芬園鄉農會承辦員簡麗娜,連絡電話:049-2522216轉168、行動電話:0931-663685、電子郵件信箱:linal820@yahoo.com.tw。
E4EF84B4-3F04-4936-BECC-9650E8EA533B
彰化縣農會去年帶報名參加農事服務團的「準師傅」,到埔鹽鄉田間講習的情形。照片/縣農會提供

99F958B0-3CD4-4194-A4F4-F6ED136A7CAA
彰化縣農會去年帶報名參加農事服務團的「準師傅」,到溪州鄉芭樂田間講習的情形。照片/縣農會提供

FD92CB03-04E0-4A16-A099-549D4633C389
彰化縣農會去年帶報名參加農事服務團的「準師傅」,到埔鹽鄉田間講習的情形。照片/縣農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