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賞桐秘境 暖壽山步道走花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2 23:17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42FA6E15-7BD5-4D8F-B739-E7721794525B
基隆市暖暖福興宮旁金山街通往暖壽山步道,是在地人賞桐秘境,目前油桐花盛開,落英繽紛,如鋪了一張白色花毯。 圖/議員林明智提供
基隆市暖暖福興宮旁金山街通往暖壽山步道,是在地人賞桐秘境,長約1公里步道目前油桐花盛開,落英繽紛如鋪了一張白色花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但步道設施年久失修,區公所將先對步道進行環境整理,方便民眾賞花。

環繞暖壽山的健行步道,可從暖暖福興宮旁金山街進入,步道兩側開滿油桐花,高處有座前市長張春熙題字的暖壽亭,健行步道可通往暖暖金山寺,中間還有條岔路,可通往暖暖運動公園,是暖暖在地居民早起爬山的秘境步道,近日多了不少遊客來賞花。

但民眾反映,步道年久失修「殺風景」,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議員、暖暖里長陳建興昨會同國有財產署、市府產業發展處、暖暖區公所現場會勘,預計下周整理暖壽山步道,供民眾健行賞花。

林明智說,已請暖暖區公所優先辦理暖壽山步道環境整理,配合即將到來客家桐花祭,方便市民健行賞花。未來會爭取經費重新整建步道,將串連暖暖福興宮、暖暖金山寺、暖暖運動公園的暖壽山步道,規劃整理成更適合大家步行的休閒步道。

陳建興表示,暖壽山步道歷史悠久,從清法戰爭時期就已存在,30年前進行步道整建,暖暖里志工定期會進行步道的除草、巡視,是條不錯的健行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