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庄大道公輪祀祭典 落馬安座灰窯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2 19:59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F2694844-C510-4BA7-9EA9-C2527BD0D167
今(2)日是農曆三月十七日,也是保生大帝到淡水灰窯仔庄頭安座落馬的日子,場面熱鬧滾滾。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每年農曆三月十五就是淡水、三芝區八庄大道公的傳統慶典,這是全台灣少見一連五天的輪祀祭典,從上星期六開始,三芝市區到淡水屯山就相當熱鬧,今(2)日是農曆三月十七日,也是保生大帝到淡水灰窯仔庄頭安座落馬的日子,場面熱鬧滾滾。
今年在灰窯仔庄頭,輪值爐主就是八里堆的汪金水說,在十八年前也曾經被選中為爐主,這一次輪值,不只是為灰窯仔,包括三芝區後厝里、淡水區屯山里及賢孝里,帶來平安,更要保佑大家可以豐收一整年。

八庄大道公慶典在地方上,是每年的重要傳統信仰之一,更被是新北市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從農曆三月十四日開始的賽豬公儀式,到三月十五日的慶典,一直到十七日的落馬安座,結束了在三芝小基隆一整年的輪值之後,接下來一年,保生大帝會再由後厝、屯山里、賢孝里的灰窯仔庄頭輪值,庇佑當地的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