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鳳山國中站周邊公辦都更 市價估值21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2 23:47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0AC14490-D318-4B1E-85B0-9E035AF74479
鳳山區原稅務新村公有舊眷舍基地,將辦都更。圖為都更後的3D示意圖。 圖/高市財政局提供
為活化鳳山區原稅務新村公有老舊眷舍基地,高市財政局辦理「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地區公辦都市更新案」,這是高市首宗公辦都更案。市府表示,盼藉此帶動區域發展。基地面積2300坪,已無眷戶居住,更新後不動產價值初估可達21億元。
該更新案緊鄰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附近有黃埔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火車站,基地面積約2300坪,土地皆屬公有,劃為住宅區,其中國有地占38%、市有地62%,日前公告招商,是高市首宗公辦都更案。

財政局表示,基地是前高雄縣稅務新村,目前已無眷戶居住,但因建物老舊,盼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帶動地方繁榮,因此與國有財產署共同徵求都更商參與合建。

財政局說,該案採權利變換方式辦理更新重建,更新後實施者最多可分回66%房地面積,目前主要規劃朝純住宅產品開發,更新後不動產價值估可達21億元。

另基地因位於捷運站400公尺的容積移入範圍內,還有一項最大誘因,就是法定獎勵容積最多可達50%,以及最高30%的容積移轉空間,共80%的增額容積量。

業界認為,高雄縣市合併後,鳳山人口及房價節節上升,土地也日漸稀少,這次開發標案政府開出的條件不差,應可吸引廠商投標,不過最後能否開發成功、達到帶動區域發展的目的,還是要看後續究竟要規劃成什麼產品,是否受到民眾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