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開植物工廠 安全蔬菜24小時吹冷氣住無塵室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3 00:08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生技
2062A3AD-53C0-485C-9FB6-9B2A988C5660
植物工廠位在高雄市車水馬龍的市中心。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中心新興區出現一家植物工廠,一排排綠色植物在類似水族箱內培育,24小時吹冷氣,培育安全蔬菜,專供高檔餐廳或代客種菜。

8B86D14B-62A4-4B91-BA89-21DCFDA92318

植物工廠內24小時吹冷氣,地上還有電風扇運轉通風。 記者謝梅芬/攝影

業者陳世津說,總工廠設在台南科學園區內,最近才在高市設第一家門市店,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安全蔬菜的重要性,蔬菜種子是在無塵室內發芽、成長,24小時吹冷氣,恆溫控制,定期供應營養液和水,經檢驗合格才販售。

陳世津說,成立以來大家都很好奇,常有人上門詢問是賣什麼?陳說,賣蔬菜、也賣設備,有人來買家庭式植栽櫃,也有人長期訂包月的安全蔬菜,希望推廣安全蔬菜,減少使用農藥。

他表示,客源主要是高檔西餐廳用做生菜沙拉,水耕蔬菜不噴農藥,摘下即可食用,也為餐廳省下不少人力,訂單穩定,採包月制,每月固定送水耕菜到客戶家。

安全蔬菜種的多半是高產值葉菜,像萵苣、紫蘇等,也可代客種菜,由客人指定蔬菜種類種植。植物工廠並在臉書開放食譜,教消費者料理方式。

食譜﹒農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