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高速公路休息站?台東南迴公路建構「南迴休息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2 18:55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ABF02D20-5FCB-41EF-977C-6E04E7671C16


台東縣政府取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將以1.8億元建構「南迴休憩區」,提供南迴公路往來車輛休息服務。圖/報系資料照
台東縣政府取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計畫,將以1.8億元建構南迴公路「南迴休憩區」,今天下午舉辦營運招商說明會,吸引包括南仁湖、4大超商及在地業者參與。台東縣長黃健庭期望業者共同帶動南迴沿線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與文化傳承工作,整個興建工程預計109年完工。
台東南迴線過去相較於台東縣其他地區發展相對來說比較弱,南迴公路拓寬改善、截彎取直工程,預計109年全線通車,將為南迴地區帶入大量遊客,為了積極改善現況,台東縣政府跨局處單位積極將在南迴線辦理的醫療、交通建設、文化、產業及環境整理改造等工作,其中,城鎮之心計畫的「南迴休憩區」就是一項。今天特舉辦營運招商說明會,由縣長黃健庭主持,包括南仁湖、4大超商及在地業者共30家參與。

黃健庭表示,南迴休憩區預計與南迴道路拓寬工程同於109年度完工,企盼透過提升道路品質、城鎮之心工程及公共服務據點整備,尋找優質的企業夥伴,希望讓南迴沿線能有一座大型的中途休憩場所,不僅能欣賞海岸風光及人文薈萃,順道採買地方特色農漁牧產品,以增強在地消費經濟,提高農產品達銷售,同時創造就業機會,吸引鮭魚返鄉,解決城鎮機能萎縮與老化的危機。

台東縣政府財經處表示,南迴休憩區基地位於大武漁港南側,停車場可供14台大型遊覽車、200台小客車及80台機踏車停車使用,並預計興建3033平方公尺的2層樓建物,可提供營運面積約2674平方公尺,計有生活賣場、物產展售中心、景觀餐廳、海景咖啡廳、戶外座椅區、海景瞭望台及公共廁所等設施;今年8月辦理工程招標,109年3月完工。

D3B63E00-7B0B-4B7E-B85C-2CB851DFB4D7
「南迴休憩區」基地將建在大武漁港南側,計有生活賣場、物產展售中心、景觀餐廳、海景咖啡廳、戶外座椅區、海景瞭望台及公共廁所等設施,預計109年3月完工。 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黃健庭﹒南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