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支持 台中捷運藍線將延伸到台中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30 15:08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AD4500DB-CCA9-48A8-BAE5-8B2E9B34BC80

台中捷運藍線原本只核定到西側沙鹿車站,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今在國發會爭取成功,西側再延伸到台中港;圖為今年底將試運轉的中捷綠線。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捷運藍線去年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副市長林陵三今在國發會提出延伸到台中港案,獲得與會部會支持,要求補充資料後再進行審查。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台中捷運藍線目前交通部核定版本,西起沙鹿車站,經過市府站與捷運綠線交會,東側在台中車站,全長21.3公里,共有15座車站,總工程經費約841.64億元。

市府原規劃西側起點為台中港,但交通部只同意西側到沙鹿車站;林陵三今出席行政院國發會審查會議時,主動提出中捷藍線延伸到台中港案,與會部會表示肯定。

市府發新聞稿指出,出席國發會的各單位認為中捷藍線位於台灣大道事上,延伸到台中港可解決交通瓶頸,加速產業發展,也可推動台中港特定區建設,原則支持,待補件後進行審查。

王義川說,中捷藍線若延伸到台中港,全長為26.15公里,車站為18座,總工程費為987.72億元;當初送件到交通部,只獲同意西側到沙鹿車站,今國發會支持延伸到台中港,將在1個月內補充資料,爭取全線核定通過。

王義川強調,今年底捷運綠線將試運轉,未來與捷運藍線形成十字路網,加上大台中山手線,將是台中市邁向軌道城市的重要里程碑。

56A1324D-0247-4A20-A502-D4B089513FF1
台中捷運藍線原本只核定到西側沙鹿車站,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今在國發會爭取西側再延伸到台中港,獲得與會部會支持。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台中山手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