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葡萄宴 假日預約額滿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30 00:00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
72F33BF8-AB65-4D3F-9837-B8769C55D1CC
彰化縣埔心公所結合餐飲、製傘、宗教和葡萄,在路葡萄隧道休閒農場結滿串串葡萄的棚架下,舉辦葡萄宴活動。 記者何烱榮/攝影
彰化縣葡萄果農連續3年望天興嘆,今年天氣穩定大豐收,早春溫室的蜜紅葡萄搶先上市。埔心鄉公所結合在地餐飲、黃三元故居和宗教推動地方觀光,知名的路葡萄隧道休閒農場果農黃俊仕說,到5月20日採收期結束前的假日,葡萄棚下的葡萄宴已預約額滿。
「今年頂級葡萄在台北每公斤賣到550元!」埔心鄉長張乘瑜說,今年全台唯一特別推動在葡萄園棚架享受美食和新鮮葡萄的「葡萄宴」,採異業結盟方式,讓遊客在埔心停留久一點時間。

葡萄宴行程規畫悠遊葡萄隧道、品嚐美食,走訪已故台灣寶島歌王黃三元故居,和中部最早、有143年歷史的羅厝天主教,及二重村民信仰中心聖玄會媽宮。

黃俊仕說,前幾年有霸王級寒害、春節和清明期間又下大雨,葡萄嚴重歉收;今年萌芽期氣候良好,葡萄大豐收,比去年增加3至5成,品質好價格更穩定。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溫室葡萄以埔心為主,目前是盛產期,今年以不同葡萄料理美食饗宴來推廣,也帶動地方觀光,10月縣府要辦葡萄路跑,也是創舉。

葡萄宴目前僅平常日接受預約,午、晚餐各1場,各50名客人,預約電話(04)829-8663或0939-657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