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另類賞螢祕境 逆向操作收費維持高品質小旅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7 08:28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全台許多地方掀起賞螢熱潮,並帶來觀光商機,但也容易因人潮車潮太多擠爆,嘉義縣番路公興社區土匪山生態園區、中埔石硦籐寮的打勾勾螢火蟲山蘇生態農場等地,反而每人收費200元,維持高品質的小旅行團,參加過的民眾都盛讚不虛此行,是另類的螢火蟲「祕境」。

另外,收費多年的瑞里的遇見彩虹生態村(每人60元,原若蘭山莊螢火蟲區),以及靠近瑞里的三華生態民宿亦有自家農場的螢火蟲區,可避開太多的人潮。

土匪山生態區收費的賞螢行程和夜間生態導覽,兼看飛鼠、蛙類和昆蟲,行程相當豐富,還推出特別的與螢合影,置身螢火蟲海合影留念,獨特的紀念照每張150元,社區理長黃文鋒期待營造友善境,維護 大自然。社區亦推動受歡迎的小旅行,詳情可搜尋土匪生態園區的臉書專頁。

打勾勾螢火蟲山蘇農場主人袁長助表示,園區容納量有限,而且希望遊客都來看一場精彩的螢火蟲,每團最多30人,每人200元送黑木耳汁,盈餘都用來做為照顧當地長輩的籐寮快樂學堂經費。除了賞螢, 社區還推出小旅行,有檳榔染DIY、油桐花下午茶和風味餐,每人900元,報名搜尋籐寮仔快樂學堂的臉書專頁。
411FC381-15E1-45FD-9EF0-95464C14B6C6
土匪山生態園區社區人士還設計螢光比武畫面。圖/黃文鋒提供

A92FC087-A057-4357-91F3-92C1742F159B
打勾勾螢火蟲山蘇生態農場的螢火蟲。圖/袁長助提供

2FC02CC2-34C5-44FC-AE06-5EFFAAF18C36
三華生態民宿自家山林的螢火蟲。圖/王三華提供

276E993A-E888-4F6B-83F0-AD61C7B0FF73
與螢合影的紀念美拍。圖/黃文鋒提供

螢火蟲﹒賞螢﹒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