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疏濬砂石車擾民 南投縣府設專用便道今通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5 18:22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即時報導

濁水溪流域疏濬需求量大,砂石車出入沿線鄉鎮頻繁,南投縣政府串連四河局從台16線集集土資場處至彰化縣二水鐵路橋,施設全長達11.5公里的河床運輸便道,今正式啟用通車,將大幅降低砂石車對地方衝擊。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因濁水溪流域沿線砂石場眾多,砂石車密集行駛台16線,周邊居民飽受空汙困擾,交通安全也受威脅,去年著手規劃在11月動工,且趕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河床運輸便道,讓砂石車不再與人車爭道,也提升民生環境。

而集鹿橋下游河床運輸便道起點自台16線4.5K處集集土資場,連接名竹大橋至下游彰化縣界,共10.5公里;四河局接續縣界至二水鐵路橋約1公里,總施作長度約11.5公里,總工程經費4120萬元,縣府負擔3720萬元。

四河局副局長王慶豐則說,濁水溪砂石淤積主要是因921地震和莫拉克颱風等災害,致上游崩塌地增加,每年粗估有約900萬立方公尺砂石淤積河道,由縣府協助疏濬400至600萬立方公尺,雙方為此合作在北岸設河床便道,以利運輸砂石。

集鹿橋下游河床運輸便道今天正式剪綵通車,沿線民眾相當開心,濁水村長吳欽緯說,縣長林明溱過去承諾會蓋便道改善當地砂石車擾民問題,他沒忘記對民眾的承諾,果然在任期完達成諾言,居民們都相當感謝。
C1727C6A-2FA0-456F-9A02-94B09CA068B9
南投縣政府串連四河局針對濁水溪疏濬的砂石車施設專用的河床運輸便道,今正式啟用通車。記者賴香珊/攝影

9E5BE035-0E9B-4FC3-A6CC-8BE6B5BAFFB2
南投縣政府串連四河局針對濁水溪疏濬的砂石車施設專用的河床運輸便道,今正式啟用通車。記者賴香珊/攝影

0B6B8B81-B8E7-4F68-9985-3FC1DC62DF1B
南投縣集鹿橋下游河床運輸便道自集集土資場至彰化縣二水鐵路橋,全長11.5公里,今正式通車。記者賴香珊/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