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基地藏果樹林 護樹團憂不保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1 23:27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5802D77A-AD9E-49D2-926C-C5C5F0128872

台中市規劃北屯東山段社宅,基地內有片果樹森林,樹保團體呼籲原地保留。 圖/台灣護樹協會提供
台中市規劃中的北屯東山段社會住宅,基地內有片果樹森林,以荔枝為主,還有蓮霧、檸檬、芭樂等,平均樹圍超過1公尺。
護樹團體憂心果樹森林不保,呼籲市府原地保留,融入社宅設計,打造可食地景。

北屯東山段社宅位於北屯路、北平路口,西側是北屯兒童公園,靠近捷運綠線G5站,分為2棟建築物,規劃1到3房型共331戶,由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台灣護樹協會執行長林裕翔指出,東山段社宅基地這片果樹森林共有88棵大樹,以47棵荔枝樹為主,平均樹圍156公分,有4棵芒果樹,平均樹圍145公分,還有樹圍388公分的蓮霧、48公分的檸檬、252公分的九芎、145公分的芭樂、460公分的榕樹等。

林裕翔說,這片森林因國有地未開發而保存,對照1959年航照圖,這片樹林就已存在,至少有60年以上歷史;依據市府法規,樹齡超過50歲、樹圍250公分或樹幹直徑0.8公尺以上,屬於受保護樹木,基地內許多達到標準的樹木,仍未被列管公告。

護樹協會要求,基地內達到受保護老樹程度的樹木就地保留,融入社宅規劃中,打造城市內的可食地景;並要求舉行公聽會,公告社宅規劃與樹木保存狀況,讓市民有機會參與決策。

台中市住宅處長許由興說,東山段社宅仍在細部設計階段,還沒有定案,會調查基地內樹木,若有達到受保護老樹條件的樹木,將做好完善保存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