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布石斛蘭 「粉紅瀑布」美呆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20 14:04聯合晚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0E70457B-61C3-454D-A2BF-805A9D99FB28

嘉義番路鄉下坑村的餐館門口,石斛蘭近日盛開,宛如粉紅瀑布。 徐紹唐/提供
嘉義番路鄉下坑村的佳鄉庭園餐館,門口茄苳樹上種植的石斛蘭近日盛開,盛開花朵宛如粉紅瀑布傾瀉而下,讓路過遊客忍不住下車拍照,驚呼「太美了!」餐廳負責人表示,每年清明後是石斛蘭盛開期,只要不下雨花期可到5月初、歡迎賞花。

佳鄉庭園餐館林姓負責人表示,約18年前在餐廳外茄冬樹上,移植幾株石斛蘭,沒想到至今繁衍成一片花海,每年清明節是盛開期,茄苳樹幹盛開石斛蘭流瀉而下,盛開粉紅花瓣垂落後宛如粉紅色瀑布。

她說,石斛蘭花期約有一個月,但最擔心下雨後日照、花瓣即凋零,近日適逢盛開期,不下雨賞花期可至4月底或5月初 。

賞花﹒石斛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