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 嘉縣副縣長帶路觀賞螢河鐵道秘境

2018-04-19 18:20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CDE0563F-F896-4A1E-A9C6-52D8DBE14438

..
目前正值螢火蟲出沒季節,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帶路在臉書公布,超級夢幻傳說中的螢河鐵道秘境,就在山區梅山鄉梨園寮火車站,入夜群螢飛舞。圖/取自吳芳銘臉書
目前正值螢火蟲出沒季節,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帶路在臉書公布,超級夢幻傳說中的螢河鐵道秘境,就在山區梅山鄉梨園寮火車站,入夜群螢飛舞生態景象,讓人驚嘆。
吳芳銘說,傳說中的螢河鐵道秘境—嘉義梅山梨園寮火車站,鐵道上螢火蟲群飛閃爍,超級夢幻的盛景如星空銀河,成為攝影愛好者捕捉的景象。

阿里山森林鐵路梨園寮車站是一處無人招呼站,保有森鐵的早期風貌,在大爆發的螢火蟲季節,於鐵道與隧道口間發光求偶,形成一幅難得的另類「螢河鐵道」奇景,也是#梅山鄉太興村的四寶之一。

觀賞秘境,可從嘉義瑞水公路(166縣道)竹崎鄉開車前往,也可從162甲縣道遊玩太平雲梯後,兩條路均轉嘉154縣道,沿途有指標指引,但產業道路狹窄,行駛得留意,在抵達前的土地公廟停車後,徒步前往車站,可欣賞祕境美景。

大阿里山地區的螢火蟲季節至6月,以黑翅螢、山窗螢、黃緣螢、大端黑螢為主。秋冬螢有神木螢、鉅角雪螢等,是少數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螢火蟲的地點。

賞螢請謹守「五不」守則:不干擾、不捕捉、不闖入、不喧嘩、不開燈照射。因為你開明燈,牠就不發光。若需要開燈指引明路,請在燈具上包上 紅色玻璃紙,以免影響綠色小精靈繁衍生命的活動。
3C1AB858-FB21-4F18-B4EE-AEAB5DAD1174

目前正值螢火蟲出沒季節,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帶路在臉書公布,超級夢幻傳說中的螢河鐵道秘境,就在山區梅山鄉梨園寮火車站,入夜群螢飛舞。圖/取自吳芳銘臉
書<2018-04-19 18:20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