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港改制 鄉長:地方樂見發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8 22:35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D571F6BF-1D30-4EFD-B941-FD22930EC72E

立委張麗善上周發起公投案「將麥寮港改制成雲林國際工商綜合港」第一階段連署,昨天已收到2千多份連署書。 圖/台塑集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上周發起公投案「將麥寮港改制成雲林國際工商綜合港」第一階段連署,昨天已收到超過2千份連署書,麥寮鄉長許忠富昨天表示,地方樂見麥寮港的發展,但每逢選舉就有候選人喊改制,結果卻不了了之。

雲林縣建設處長蘇孔志指出,縣長李進勇上任後希望麥寮港多元化運用,曾當面向經濟部前部長李世光提議改為「工商綜合港」,礙於麥寮港為專用港規定,中央回覆再做研議。近期,雲林縣離岸風力發電開發案經過環評大會通過,依據目前中央規劃將台中港作為主要的裝卸碼頭,李進勇認為應該要讓這樣的機會留在雲林,在縣府與廠商、台塑重工商談後,日前完成簽屬備忘錄,未來相關材料由台塑重工協助生產,也可使用麥寮港,不僅成就雲林的發展,也節省廠商運輸成本。

張麗善認為,雲林缺乏一座具規模、可供民間使用的工商綜合港,讓產業原料的進口與產品的出口必須依靠外縣市,雲林工商產業發展欲振乏力,加上雲林13年來沒有重大建設,期待麥寮港的轉型使用,讓雲林成為彰投雲嘉地區的營運腹地,並帶動各級產業發展。

張麗善將代表藍營參選雲林縣長,對此,住台西鄉林姓男子說「別到選舉時才說選舉語言」。許忠富則指出,麥寮港發展對麥寮鄉是件好事,「我一定支持」,從馬英九當總統開始,現已改朝換代,每逢選舉年,總統、縣長或立委等候選人皆喊要改制,到現在還沒兌現。

麥寮港目前定位為工業專用港,地理位置優越、吞吐量大、腹地廣闊,水深達24公尺,是全台航道最深的港埠,可容納26萬噸級油輪進出,港區現有營運碼頭20座,另有腹地達100公頃的公共碼頭10座。

選舉﹒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