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之家該如何挑 專業醫師這樣建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9 23:15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灣人口老化越來越嚴重,長照問題迫在眉睫,有的家庭被迫得將長輩安置在照顧機構,醫師建議,只要經濟負擔的起,選擇護理之家,最好鄰近醫療院所,較能提供較妥善照顧 。

麻豆新樓醫院復健科主任林恆騰醫師認為,隨著醫學的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逐年增加,愈活愈久;但活得好遠比活得久更重要。

研究發現,台灣人在終老之前,平均需要7至9年長期照顧,也就是日常生活無法自我打理,食衣住行都需要別人照料,甚至是全身病痛、心靈受創,所以雖然壽命延長了,卻可能只是臥病在床。

他說,「以機構為基礎」的照護模式則是指安養院、養護中心、長期照護機構、和護理之家等所提供的照護服務,雖然在家安老一生是最棒的;但現代社會變遷,子女出外賺錢,萬一有醫療需要,即使是請外勞也不能解決問題。

林恆騰建議,只要經濟負擔的起,選擇一家好的護理之家,最好鄰近醫療院所,讓長者入住,或許是比「以住家為基礎」的照護模式更佳的選擇。

麻豆新樓醫院說,因應老人社會來臨,麻豆新樓護理之家於104年7月成立至今,提供具「整合性」之照護模式,結合台南、麻豆新樓醫院的醫療資源,提供完善的連續照顧,全台籍的照顧服務員提供高品質看護,讓入住者及家屬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