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浮洲、溪崑地區交通亂 台65線新增浮洲匝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9 19:23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台65線因未設有南向往樹林的匝道,導致需往返板橋、樹林的民眾需要繞路返回樹林,加上浮洲合宜住宅陸續交屋,造成板橋浮洲、溪崑地區交通大亂;新北市政府爭取將增設浮洲上下匝道列為前瞻計畫,公路總局正排定審核委員會議,預計今年可望定案通過,明年動工,最快1年半完工。

綠營立委蘇巧慧、羅致政、張宏陸和市議員廖本煙、何博文、陳世榮,以及板橋浮洲地區的里長多人,前往浮洲合宜住宅旁的合宜一路、板城路口會勘;蘇巧慧表示,由於台65線靠近浮州橋端處沒有開設南向匝道,許多樹林地區民眾大嘆「回家的路好遙遠」,最遠還得繞行到土城,才能夠順利返回樹林地區。

羅致政表示,浮洲合宜住宅將會有上萬人陸續進住,勢必造成附近交通嚴重衝擊。

廖本煙表示,之前即一再向市府反應有增設浮洲匝道的迫切需求,問題卻卡在公路總局遲遲未完成審核。

新北市新工處長詹榮峰表示,早在104年3月即啟動台65線增設浮洲地區北上、南下匝道的可行性評估,並在106年2月提報前瞻計劃,爭取中央協助。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陳貴芳表示,案經與市府3次初審協商溝通,市府已備齊相關要件,現在就等排定審議委員會議時間,進行審核;工程總預算為4.5億元。

詹榮峰表示,希望今年完成審核,匝道工程程由公路總局負責承造,聯絡道路則由市府負責,希望能在明年動工,最快於1年半完工。

合宜住宅﹒蘇巧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