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木架山也有落羽松? 這景象竟是年年火燒山的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8 10:18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CDF59EAD-60D8-420E-824E-FF6C4915E942

台南新化五甲勢木架山火燒山後竟呈現像是落羽松的美景。圖/讀者許麗娜提供
有民眾分享拍到在台南新化五甲勢木架山拍到的照片,呈現有如落羽松的景象,季節卻不對,原來是清明節後突然竄出無明野火,燒毀近10公頃的林地,樹木被燒到乾枯;新化消防分隊指出,木架山幾乎年年火燒山,還有鄰近的口埤、礁坑、那拔等山林,今年野火特別多,往年只燒到清明節,今年連節後都一再冒火,因今年雨水少特別乾旱,呼籲民眾千萬要小心火苗。

台南新化木架山是國軍打靶訓練場,大片草原是新化的祕境,附近也有廣大的台糖造林地,以做為紙漿的桉樹為主,是很多遊客拍照打卡及騎自行車的私房景點,但當地人最大的痛,是幾乎每年到清明節前後,就會冒出無明野火,燒毀大片的造林地,今年在4月8日中午起火,新化等鄰近消防隊前往灌救,打了一天一夜才控制火勢。

新化消防分隊指出,新化木架山訓練場雜草火警,因火苗會竄燒趕到時已出現多處火點,且燃燒面積不小,擔心波及附近民宅,相當緊張,幸好火勢獲得控制,但燒毀面積也不少,日前口埤國小及口埤教會一帶,又發生雜草火警,四周都是竹林地,火勢竄燒快相當難滅,消防兄弟從早打到晚,通常山林大火很難鑑定起火原因,因目前南部仍是乾季,且今年雨水偏少,天乾物燥,請山區民眾及入山遊客要特別小心火苗。

落羽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