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也能種哇沙米 蓮心園培訓青農與身障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7 07:33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後壁區蓮心園啟智中心為栽培出健康無毒的農作物,並減少天災對作物的影響,斥資1200萬在中心對面農場建造溫室,溫室5月底完成,未來成為培育身心障礙者和青年的農業訓練基地,將種植山葵(哇沙米)與美生菜等。

台灣農權會、蓮心園副執行長張豪澤說,為了讓蓮心園種植的生菜品質更加提升,增加產量及避免受氣候的影響,在對面農場設立溫室,共有3棟鋼構的溫室約800坪,強調不怕颱風。

蓮心園基金會董事長張田黨表示,1名台大農業畢業的蔡姓友人,也是日本東京帝大農業博士,研發出也能種在平地的wasabi,俗稱哇沙米的山葵,也會種美生菜等。

蓮心園溫室總面積約800坪,共花費1200萬,預計五月底完工啟用。
C4AA3AC7-F9E8-43B7-AAFF-9E41BF4E5601
蓮心園溫室上梁。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