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鐵馬 遊走太平山林鐵10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6 23:24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
2695775C-1783-4F40-B313-E06CE30D1B2C

民國13年通車的太平山林鐵,68年因風災損壞。羅東林管處今年規劃鐵馬路線,邀請遊客花4小時單車遊走林鐵10站,圖為土場站舊火車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國13年通車的太平山林鐵,曾是運送林木下山的鐵道,但68年鐵軌因風災損壞再也無緣重出江湖,舊軌道也成為鄉鎮道路。羅東林管處今年規劃鐵馬路線,邀請遊客花4小時單車遊走林鐵10站,三星鄉公所也在天送埤站打造出遊園火車。

林鐵線全程共有10站,由上而下起於土場站,終至竹林站,跨越大同鄉、三星鄉和羅東鎮,過去公路仍不普及的時代,林木運輸和居民都有賴林鐵進出。直到68年鐵道因颱風損壞,因時代需求,陸續交由三星鄉公所闢建為鄉內道路,部分站體原地保留。

林管處表示,目前土場至竹林10站36.4公里,很適合鐵馬旅遊,依腳程單趟約花3至4小時可逛完,符合低碳旅遊,如果開車跑完全程單趟約1小時。

...
B65BC526-51B9-4D61-AAA9-CBAB14901624
民國13年通車的太平山林鐵,曾是運送林木下山的鐵道。圖為土場站舊火車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羅東林管處還推出林鐵舊線地圖,即起至6月底,民眾只要在任意3個車站照相打卡後,出示手機紀錄即可於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車站遊客中心,換取羅東林鐵摺頁及紀念手機擦拭貼,每月限量200份。

天送埤是其中一站,三星鄉公所在天送埤站園區打造迷你遊園火車,本月初開放電動火車免費試乘體驗,每天12班。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每逢假日天送埤旅遊人次達千人,頗受好評,本月底試乘期間結束後,暫不再開放,只有不定時遊園供民眾拍照,直到得標廠商接手後再開放。

天送埤﹒鐵道﹒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