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減25公斤 他登劍梯考上「大法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4 23:46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F41676FA-26D0-4DA7-9742-2F202142AC4F

步步驚心 來自宜蘭的卓彥男成功登頂劍梯,取得大法師證書。 記者王燕華/攝影
花蓮吉安鄉北天宮昨舉辦登天(劍)梯儀式,來自全台15人,挑戰108支劍架起的12層樓高劍梯,須赤腳踩過劍鋒,通過試煉才能取得晉階證書。來自宜蘭的卓彥男齋戒49天,減重25公斤,背著沉重法器登頂,如願取得大法師資格。

北天宮的登劍梯儀式已連辦13年,這次是第14次。43歲卓彥男是宜蘭羅東人,跟隨父母信仰,從小就在冬山鹿安宮服務;登劍梯是法師進階籙考,他為了這次考試作足準備,茹素49天只吃水果,體重從125公斤降到100公斤。

卓彥男在家人見證下,背著符籙和法器,成功踩過一支支銳利劍鋒,登上12層樓高的劍梯頂端的天壇、擲出聖筊,再撒下平安符和鐵釘,象徵為信眾「添丁」,接著步下劍梯,在家人環繞慶賀下,開心獲頒大法師證書。

「往上爬就對了。」卓彥男目前是鹿安宮道長,也為鹿安宮創立神將班;攀爬劍梯的過程,他心無雜念,告訴自己往上爬就對了。他很開心能晉陞大法師,要幫助更多信眾消災解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