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補助不教育 激不起生子fu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2 00:07聯合報 王清厚/退休公務員(台中市)
政府過往幾年投入龐大經費,生育率不增反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過往幾年投入龐大經費,生育率不增反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人口老化、少子化日趨險峻,政府迄今苦無對策。過往幾年投入龐大經費,生育率不增反減。晚婚不婚不生,逐漸構成對國家社會之威脅,「多子多孫多福氣」恐成絕句!

過往農業社會衣食不足,遑論育樂?平均一家六、七口, 長輩們是如何走過來?憑著「願做牛免驚嘸田犁」、「一枝草一點露」、「多生一個,只多一雙筷、一個碗」,節衣縮食,「增產報國」,天無絕人生路,繼起宇宙的生命。

近年歐美西風漸進,吾人傳統倫理美德日漸斲喪。科技文明發達,摧毀天倫之樂的追求,視養兒育女為負擔,「養兒防老」觀念漸漸淡薄,甚而顛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解決人口老化、少子化,涉及各部會,深盼政府要動員全體,除普設公托及生養津貼補助外,吾人固有傳統倫理道德,需要從小做起,加強教育宣導,社會媒體積極配合推廣,家庭教育尤為關鍵所在。

老化﹒少子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