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國軍助收 洋蔥農沒占便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12 00:07聯合報 張家維/商(新北市)
為了敦親睦鄰,海軍陸戰隊每年都會派兵協助屏東蔥農採收洋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了敦親睦鄰,海軍陸戰隊每年都會派兵協助屏東蔥農採收洋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人是屏東車城洋蔥農民子弟。日前報導提到國軍協助採洋蔥,基層官兵抱怨田裡只有兵沒有農工;我認為有必要為在地農民發聲。

屏東車城鄉有座三軍聯訓基地,每當實彈演訓時砲聲隆隆、戰鬥機低空飛過民宅惱人噪音不絕於耳,實彈射擊爆破所造成的地震導致房屋龜裂,曾經還有砲彈誤擊民宅事件,演訓時居民整日惶惶,深怕因實彈射擊造成生命財產受損。

三軍聯訓基地對居民而言,無疑是巨大嫌惡設施,這種危險、生活不便,外人不知,居民亦早有共識,請國防部將三軍聯訓基地遷移他處,惟國防部尚未能尋找他處。

故國防部以睦鄰方式每年撥部分兵力協助蔥農採收,以減低居民不滿,達到軍愛民、民敬軍,降低抗議聲浪。當地蔥農被誤解為占國防部便宜,以國家兵力協助蔥農採收,蔥農節省僱工成本,已是倒因為果,使當地農民蒙受不白之冤。

國防部派兵協助採收洋蔥,為農民讚許,對於近年農村人口老化更是有所幫助。在農委會提出有效解決農村缺工政策前,萬望國防部長官能釐清本項措施前因後果,續辦本項業務,增加兵力,為居民營造幸福生活,維護軍民一心氛圍。謹代表洋蔥農向參與採收洋蔥國軍弟兄道聲:「感謝,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