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黑白集/史上最怨的春假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8 00:45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清明連假國道五號塞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清明連假國道五號塞爆。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清明五天連假,堪稱是史上最惹民怨的春假。大自全國大塞車,小到高檔飯店臨時才告知連假要加價、甚至離譜超賣房間差點讓客人露宿街頭,無一不讓民眾怨聲載道。這些,都是交通部的責任。

清明連假首日塞爆,連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塞在國五和蘇花車陣中。他無計可施,僅能呼籲民眾多利用替代道路,但一句「還能邊走邊旅遊,多看看風景」,卻惹來更大民憤。有人批評其說法有如晉惠帝,有人則說「塞到懷疑人生」。

有些民眾好不容易從車陣中脫身抵達飯店,想要喘一口氣,卻立即碰壁。在墾丁,有人早向五星級飯店訂房也付了訂金,卻在入住前一天才被告知連續假期需加收三千三百元,真是天降竹槓。

還有更離譜的。十幾個家庭出遊,到台中某國際級飯店check-in,竟然從下午排隊到深夜;原因是「房間超賣」,還被告知要自行尋找住宿。多位旅客氣到直言:「聽過飛機超賣機位,沒聽過飯店超賣房間!」

交通部觀光局說,旅客可向觀光局申訴,如果可歸責於飯店,飯店除了退錢還要賠償。話是沒錯,但兩家可都在官方網站列名。若連這種知名飯店的管理都如此,民眾在其他飯店所受的怨氣更不知有多少。

一個春假,讓交通部破功又糗大。民眾要的不是部長官員講文青話、官話,只希望交通部告訴大家,道路塞了、住房亂了,諸如此類螺絲鬆動引發的民怨,該拿出什麼辦法解決呀!

連假﹒替代道路﹒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