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9行政區 過半以上有賞螢景點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8 09:57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alt='B51FC480-E366-4D2C-B0DF-D917B9F20C09' />
三峽小暗坑螢火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台全各地賞螢地點沉寂近1年,4月開始又熱鬧了起來。北台灣想欣賞螢光點點的民眾,可以準備出發了。

1F7DC9B1-B373-4E73-97E9-243B7356704F
雙北何處尋螢蹤

新北市人氣較高的賞螢景點是新店文山農場、和美山步道、平溪十分老街和三峽小暗坑,去年新北市農業局整理出「新北55大賞螢景點」給民眾賞螢參考。
農業局表示,每年4月中旬至6月是新北市賞螢最佳季節,但光害和環境變化都會影響生存。全台螢火蟲有60多種,新北境內至少能看到24種,全市29區過半以上有賞螢景點,而且每年賞螢景點因生態環境改善不斷增加。

離島馬祖除了藍眼淚,北竿橋仔村4到6月也可以賞螢,是雌光螢火蟲,雖然不是天天有,可遇不可求,一次可見7、8隻,但離村遠一點的道路上就可以賞螢,相當方便。

夜晚欣賞螢火蟲要謹記「3不1沒有」原則,也就是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和沒有光害。手電筒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才不會干擾螢火蟲活動。
73C8AD4E-6826-4660-A0F8-08F430D4A9AD
三峽小暗坑螢火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