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集/民調留一手 侯友宜的豬隊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4-07 00:0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國民黨公布新北市長初選結果,前副市長侯友宜如預期勝出。但黨中央似乎嫌這次提名的內訌題材還不夠豐富,故意留下一條尾巴,不公布民調數字,彷彿要留供外界說嘴。

民進黨至今尚未提出新北市長候選人,原因無他,就是還找不到可以打敗侯友宜的人選。換言之,民進黨早就認定侯友宜是它的最大對手,唯獨國民黨舉棋不定,雜音不斷。其間,有人不斷拿侯友宜當年的事蹟大作文章,否定其人品,甚至質疑他對藍營的忠誠。有這樣的豬隊友,國民黨還需要敵人嗎?

既然初選提名是根據民調而來,國民黨只宣布勝出名單而不公布數據,令人費解。是因為侯友宜贏得太多,怕傷到競爭對手的心嗎?還是因為贏得太少,怕拿出來不好看?或者不同民調公司的數字參差,擔心引發爭議?無論黨中央的顧慮為何,這種「留一手」的作風反而留下猜疑,讓有心人繼續作文章。

昨天黨中央宣布侯友宜出線後,對手周錫瑋和金介壽均稱接受民調結果,並表示不會脫黨參選。然而,由於新北市議會黨團提前曝光民調結果,讓周金二人的支持者大呼「不公」。可見,要說藍營新北「大團結」還嫌太早,只能說煙硝稍歇罷了。

出身基層草根,侯友宜在藍營是個異數。尤其,他沒有那些囉囉嗦嗦的辭令和身段,卻有直覺的鐵漢形象和親民作風,這些都是國民黨缺乏的元素,也難怪豬隊友覺得他不像自己人。

侯友宜﹒2018新北市長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