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購家具年營業額6000萬 老闆竟是3年輕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31 18:41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32歲科技新貴楊大成、林宇凡、賴柏仰是國中同學,3人放棄百萬年薪,創立網購家具MR. LIVING,直接找歐洲設計師、代工廠製造家具,售價約為市價三到六折,「年輕人也買得起」,經營滿三年,一個月可以賣出300張沙發,去年營業額6000萬元。

創辦者之一的說,MR. LIVING今年在台中市成立首家線下體驗店,預計在國內開設7到10家的線下體驗店,未來計畫結合品牌開咖啡店、旅館,讓消費者體驗後,直接線上掃瞄,送貨到府。

楊大成說,成大水利及海洋工程研究所畢業,3年前,他在網路公司上班,買家具發現品質好的家具,年輕人都買不起,仔細研究從工廠到消費者手上,經過貿易、批發、實體店面等,成本抬升,思索創辦年輕人買得起的家具,找來在工研院的林宇凡負責大數據處理,在科技業的賴柏仰,以及弟弟共同創業。

楊大成指出,創業瓶頸很多,最早賣沙發,三人到歐洲請設計師、代工廠,大部份直接回絕,也有的要求一次訂100張沙發,造成庫存壓力。他認為,品質好才是王道,每一批貨都到歐洲驗貨,品質穩定,價格合理,口碑就會出來,加上大數據資料周轉、完銷,一個月賣出300張的沙發,第一年創造600萬元營收,第二年2500萬元,去年6000萬元。

賴柏仰說,公司為每一張椅子命名,賣的最好是Henry(小胖)三人座沙發,一張不到3萬元,一個月賣超過20張,第二名是全牛皮三人座沙發Bryant,一張不到5萬元,預售還沒有實體,就狂銷30張,從接單到出貨約1到3個月。去年9月,公司與建商合作開設一個月的快閃店試水溫,採預約制,來客數1000人,創下600萬銷售額,今年3月在台中市開設線下體驗店。
22131138-FDA6-480D-B616-9FCF3CCBF519

楊大成(右起)、林宇凡、賴柏仰等人創立的MR. LIVING,3人所坐的全牛皮沙發Bryant,一張不到5萬元。記者趙容萱/攝影

5BB09146-C346-4C5F-BB75-09360D105FD9
林宇凡(左起)、楊大成、賴柏仰等人創立的MR. LIVING。記者趙容萱/攝影

99D01B0B-2F27-4637-AE50-B5D6F84C07E5
林宇凡(左起)、楊大成、賴柏仰等人創立的MR. LIVING,3人所坐的全牛皮沙發Bryant,一張不到5萬元。記者趙容萱/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